close

 R0017972-L-1       

男人常誤解你的心意嗎?請試著分辨清楚,
他究竟是頭腦很笨、還是心態很賊?

我以為妳不想要……   文●吳若權

情侶相處,最怕的是既沒默契、又不商量。
獨斷獨行的結果,
把自己的自以為是,誤判成為別人的不是,
就會造成相處時的很大障礙,給對方帶來給多困擾。


不知道該說是過度體貼、還是粗心大意?
總之,旻敏對義軻一直存在著這樣百思不解德疑惑。

週末在家看DVD,懶得出去吃,
她打電話叫了披薩和烤雞腿,
準備兩人好好享受吮指的美味。

熱騰騰的披薩送來,正是影片最精采的時候,
聚精會神盯著螢幕的義軻,動都不動,
完全沒有要幫忙的意思。

旻敏打開披薩外盒、將烤雞腿擺盤、倒出兩杯可樂,
叫他:「可以開始吃囉!」
義軻回過神,拿起披薩狼吞虎嚥。

旻敏吃了兩塊披薩,朋友打電話來,
她到房間講了五分鐘,出來客廳時,
發現八支烤雞腿都被義軻啃個精光,
她刻意用誇張的表情指著空空的盤子,
義軻居然很無辜地說:「我以為妳不想要……」

此刻,旻敏內心的感受,如同卡通、漫畫常有的情景,
三隻烏鴉飛過客廳。

食量本來就不是很大的旻敏,
真正在意的並不是那八支可以解饞的烤雞腿,
而是義軻的自私自利、自以為是。

情侶相處,彼此之間如果能夠有點默契,
當然是加分很多的要件。

萬一,沒默契就算了,透過溝通、詢問,
打開天窗說亮話,就可以減少很多誤會及摩擦。

最怕的是這一種:既沒默契、又不商量。
獨斷獨行的結果,
把自己的自以為是,誤判成為別人的不是,
就會造成相處時的很大障礙,給對方帶來給多困擾。

年輕情侶有這種問題,老夫老妻也躲不掉。

美雁和繼康開車南下,探望剛剛就讀大學住校的兒子。
他們出發前就講好,返程時要回美雁的娘家去看看父老。

行經高速通路,美雁在車上打盹一會兒,
醒來時發現繼康已經錯過該把車開出去的交流道。

她驚訝地問:「不是說好要回去我家裡看看?」
繼康竟很順口地說:「看妳睡得很沉,應該是很累吧,
我以為妳不想要回娘家了……」

因為失望而生氣的美雁,
一時之間所有的新愁舊恨都湧上心頭。

她想起剛結婚那幾年的某一個周末夜裡,
發生過很類似的經驗。

晚上看HBO時,繼康明白示意晚上要親蜜關係,
她展現很善意的配合度,電影沒看完就去沐浴更衣。

回到床邊時,他卻已經睡著了。
隔天,美雁提及此事,繼康不假思索的回答也是:
「我以為妳不想要……」
怪不得每次她聽到這句話,都覺得很熟悉。

「我以為你不想要……」男人自以為是的想法,
常扭曲對方的原意。

有時候問題並不一定出在沒默契或缺乏溝通上,
而是男人犯錯之後,故意拿擋箭牌掩飾自己的疏失。

美雁印象所及的這兩次經驗,
繼康很可能都是因為一時疏忽,而沒有履行承諾,
被美雁責怪之後,就拿「我以為你不想要……」當藉口。

女性朋友若是常碰到類似的問題,應該先分辨清楚,
男人之所以常誤解你的心意,
究竟是他頭腦很笨、還是心態很賊?可要對症下藥,
才不會讓兩人關係繼續錯下去。

如果,他只是一時疏忽、又愛面子,才故意說:
「我以為你不想要……」

就請原諒他吧!與其氣在心底,不如提醒自己:
「下次,我會把我所想要做的事,說得清清楚楚,
還要一再提醒,絕對不讓你找到任何藉口!」

 

我以為妳不想要-引用吳若權 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eric599/1196437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嵐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