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R0013190-L-1.jpg  

有一個富翁非常有錢..

凡是可以用錢買得到的東西,
他都買來擁有享受,無憂無慮的,
然而..

他卻開始覺得,
自己好像一點都不怎麼 快樂幸福..
甚至空虛..
他很困惑..

 

一天..

他突然想將家中所有貴重物品、錢、黃金..
通通裝入一個大袋子中,開始去旅行。

他決定只要誰可以告訴他,
讓自己覺得幸福,
他就想打算把袋子裡大部分的財產送給他。

他找了又找..問了又問..

直到一個小村莊,有位村民告訴他:

「你應該去見這位大師..」

「如果他也沒辦法,就算你跑到天涯海角
也沒有人可以幫你了..」

 

終於見到了正在打坐的大師,富翁非常激動的說:
「我只有一個目的.. 我一生的財產都在這袋子裡..」

只要你能告訴我幸福的方法,
我願意把袋子裡大部分的財產給你了..

這時天色已黑..夜已降臨
大師頓時抓了富翁手上的袋子就往外跑了

富翁一急又哭又叫的追著跑.. 畢竟是外地人
不一會,就跟丟了,
只見富翁一邊哭道,我被騙了..
嗚,我一生的心血..

 

過了一段時間後,
最後大師跑了回來
將袋子還給了他,富翁見到失而復得的袋子
立刻將其抱在懷裡.. 直說:

「太好了..!」

大師再度出現在他的面前問:
「你現在覺得如何?幸福嗎?」
「幸福.. 我覺得自己真的太幸福了!」

「這並不是什麼特別的方法,只是人對於自己所擁有的一切
都視之為 “ 理所當然 ” ,所以不覺得幸福。
你欠缺的是一個失去的機會,
這樣你馬上就會知道,你所擁有的有多重要..

其實你現在懷裡所抱的袋子 與 之前的是同一個..」

 

有趣的一篇故事..
不知道它可以帶給你多少的想法,
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,當你失去或缺乏某些東西時,
你會念念不忘..

然而一但擁有了,卻又容易忽視它,甚至視而不見..
如果你戀愛過.. 你就會明白怎麼回事。

對方的一通電話、一句問候、一份禮物,
都會使你高興個許久..

 

只是.. 一旦關係確立或結婚許久後,這一切將會消失或者變成理所當然

「理所當然」的,你有可能會珍惜嗎?

 

文章轉自 : http://www.citytalk.tw/bbs/113269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嵐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