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359-r-1.jpg    

【明慧學校】我不能調整天氣,但可以改變心情;我不能改變容顏,但可以展現笑容;我不能左右命運,但可以選擇快樂……

 

我知道每選擇一次,就遺憾一次,但是我必須當機立斷,瞻前顧後和猶豫不決,都意味著時間無情的流逝,意味著即使一半的機會都會捕捉不到,白白落空,而只有迅速的選擇,我才會有所收穫。

人生就是如此,左右為難或被迫撒手的情形,時常發生:要地位就得有所捨棄,要學問就得苦讀寒窗,要花容月貌就得精心呵護保養。

 

很多時候,很多場合,我們都必須進行殘酷的選擇,容不得遐想,容不得認真比較,倉促間我們留下一個,眼睜睜的看著失去另一個

 

人的一生,總要被迫放棄一些美好的人和事,但不要因此感到悲傷,相反應該慶幸,慶幸由於我們的清醒和明智及時抓住了屬於我們的那份美好。

 

別期望在別人的目光中,讀到自己的影子;

別試圖在別人的笑容裡,嗅到自己的花期。
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聲音,自己的夢想,自己的故事,自己的傳奇,

放棄是另一種擁有,只要不放棄自己,不放棄做人的原則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嵐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